好好打棒球⚾️

管理人:空雲♦
鑽石王牌中心博客。

【澤村+亮介】關於稱呼的小短篇

大家最喜歡的哥哥~(?)原先是在一本真劍活動裡看到一張圖後才有這樣的點子,可惜現在圖片不知道存去哪了……改天找到了再放上吧。


  【澤村+亮介】晨光沐浴    

  偌大的球場一片寂靜。只有陽光透過晨霧,溫柔的落下一地金黃。

  特意早起只為獨佔整個球場,澤村榮純替自己綁好輪胎,準備慢跑個十來圈當做熱身運動。

  正準備起跑,地上一抹長長的影子進入澤村的視線。順著淡色的影望去,他看到的是已經畢業的小湊亮介。單手把球棒搭在肩上,微弱的陽光把他的輪廓印上淡淡的金,很襯前輩的髮色啊,澤村想到。

  「哥哥,您早上好!」嘴巴動得比腦袋還快,澤村中氣十足的喊道,「早上能見到您真是太好了!真是好久不見了啊!」

  「我可不是你哥喔。」

  亮介輕聲回應。意外的早起讓他還有些倦怠,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直有種想出門揮棒的感覺……帶著久違的球棒出門沒多久便跟澤村撞個正著。看著一路往自己身邊跑的自來熟後輩,自己只好拿出一貫的態度應付對方。

  (我絕對不可能成為你的『哥哥』)

  澤村每一次的叫喚都能狠狠刺中心中最柔軟脆弱的角落,但亮介很清楚自己該如何嚴守前輩與後輩的分野,也很清楚自己的界限在哪裡。 

  (明明就是個棒球笨蛋)

  (明明就沒有那種意思)

  (不要那樣叫我)

  「你自己練習吧,我還有事。」不給對方越界的空間,亮介揮揮手將對方拒絕在外。

  (很纏人啊,你)

  若是平常的澤村一定會吵鬧地與自己道別然後乖乖離開,但他這次卻沒有,澤村的人依舊直挺挺的站在原地,那雙熠熠生輝的眼正安靜的看著自己,讓自己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抬頭望向這個單純得難懂的後輩,亮介心底突然閃過刺目這個詞彙。刺目一詞做為貶意是不順眼的意思,但經過秋大賽的洗禮的澤村之於自己,則是光彩奪目到睜不開眼的那種刺目。

  一開始明明只是個狂妄自大的一年級而已,但在對方的死纏爛磨之下這份關係漸漸變了調。

  每一次的哥哥(お兄さん),都能喚進心中最柔軟甜蜜的角落。

  看著一言不發的前輩,澤村心裡非常緊張。

  「如果不是哥哥的話……這樣、可以嗎。」不可以再給前輩逃避的機會了——澤村榮純決定用自己最擅長的直球決勝負。

  看著對方不停開合的嘴,四周還是一片寂靜。意料之外的沒有聽見澤村的聲音,亮介順著後輩誇張的口形望去,研究了好一會才發現對方正無聲的唸著自己的名字。

  亮介。

  大膽的將前輩兩字被省略。

  在看懂對方所想表達的後亮介覺得自己心中那片早已被攻陷得體無完膚的柔軟處被一只無形的大掌狠狠掐住,仿若窒息的缺氧感伴隨著如雷似鼓的心跳讓他睜開雙眼,想好好把這人這幕印入腦海的最深處。

  在亮介睜眼的霎那,澤村只覺得自己腦袋一熱,就這麼看矇了。

  那是雙有如獵食者般攝人心魄的眼。

  明明距離那麼遠,兩人卻都有四周空氣快要燃燒起來的錯覺。

  過了好一段時間,亮介壓下自己心中所想,雙眼又變回兩條直線。

  「在得意什麼呢。」

  走進到澤村身前,碰的一聲送對方額頭一個紅印。

  「痛痛痛……」澤村委屈地唸道。

  兩人的氣氛再度恢復正常,只留下兩雙微紅的臉龐。亮介隨著後來的春市一同走向河堤,澤村邁開雙腿開始一天的體能訓練。

  今天會是個好日子,因為陽光美得刺目。

 

评论(2)
热度(16)
©好好打棒球⚾️
Powered by LOFTER